九千

磕瓷左瓷右,但不磕国耻,其他也磕,大学生,微博名落寂九千,找不到的去那上面找的,还有热度不要给微博,谢谢配合

京沪 心结(后续:京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沪,我们好久没这样过了吧?”我透过升腾的茶雾看着面前的意识体,沪垂下眼帘拿起茶杯喝了口茶:“嗯……三四年了吧。”我听着沪轻描淡写地胡编了个数字沉默了,过了半晌才缓缓开口:“阿沪,现在当家的已经站起来了,欧洲那边……你能不能……”“京。”沪开口打断了祂的话,也抬眸正眼看着祂:“你和我不一样。我没得选。”“怎么会?你还可以回头的!毕竟你可是上海啊,是……”我急切地想证明给祂看,想让我们的关系回到从前,可是……“京,我的小兔子需要资本,国家也需要。”沪那双蓝色的双眸看着我,又像看着其他地方:“我是国际化大都市,我也是当家的与世界‘交流’的重要港口之一。我没得选,而且你以为资本真的如1978年一样吗?”沪说完后站起身拿着西装外套就要离开,但是临走前祂的眼神好像是悲悯,又好像是其他的什么,对着我开口道:“京,不要浪费时间在我的身上了,没有意义。祝您可以过得愉快。”说完转身便离开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阿京,我和当家的商量过了,我打算打开工商口岸。我想要让我的小兔子们可以吃饱穿暖,可以留有余钱……阿京,你会和我一起的对吧?”看着沪那闪亮亮的眼睛,我的内心也是愉悦的,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,我们约定了会一起扶持着走下去的。“京,这是这次上海的贸易出口量的文件,当家的让我交给你。还有这次那些小国的捐赠物质你们统计整合一下……”沪好像与那时候的祂不一样了,祂穿着板正的西装,仿佛天生就应该站在聚光灯下,可是为什么心里会感觉那颗星星没有以前明亮了呢?“京先生,我说过很多次了,我不会回头的,你不要再劝了。”我张口想要唤住祂时却发现祂越走越远了,那冷漠的背影在告诉我我们已经结束了,不要浪费时间在祂身上,可是我看见了星星似乎在哭泣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沪——”床上的“人”猛地睁开双眼,我起身擦了擦额头的冷汗,看着窗外朦胧的月色,我有些失神,我和沪合作默契,知道彼此的心意,可是为何会变成现在这样……我不由地将头埋进大腿中,把自己团得像个球,暗自舔舐伤口。内心满是迷茫:沪,星星的未来在哪里?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我不由咳了两声,丰台赶紧上前把水杯给我:“先生,您没事吧?累了就去休息吧。”我摇了摇头:“这是最后一份了,不过上海那边的还没送到吗?”“先生,您糊涂了?您之前不还说不重要的让我们商量着解决吗?”我愣了一下,才回想起来自己与祂没有关系了以后就想把祂的一切给抛的远远的:“是啊……你们商量着解决……”我不由揉了揉额头,“我没有大碍,只是小感冒,你先走吧。”我不想在别人面前表现我的软弱与难过。听到我这话的丰台犹豫地看了眼我,最后无奈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丰台走了以后,我没有丝毫的动作,只是傻愣愣地看着墙那边,恍惚间好像看到了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沪,是上海的意识体……”对面的意识体伸出手想要和自己握手,蓝色的眼睛中满是笑意地看着自己,甚至都能看到脸颊上可爱的酒窝……

       好像再次找到了那颗蓝色的星星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